胡和平: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时间:2023-02-27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月24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伊列拉发表视频致辞。



          胡和平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在各方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228个会员的重要国际组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其作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旅游领域国际组织、各国旅游部门和业界一道,完善旅游交流合作双边、多边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政策协同、理念创新、服务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繁荣发展。



          易炼红表示,浙江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之美、美妙绝伦的山水之美、弦歌不绝的人文之美、清新隽永的典雅之美、华丽精彩的蝶变之美,“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处处如画、处处是景。这些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创新驱动、项目拉动,生态优先、品质为先,旅游为民、旅游富民,文化促旅、文化兴旅,持续擦亮浙江旅游金名片。浙江将与各联盟成员一道,不断做大旅游交往朋友圈,注入旅游发展新动能,打造旅游合作好典范,让“诗”和“远方”凝聚更多的共识和智慧。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联盟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见证了“湘湖对话”逐渐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领域活动。中国重启出境团队旅游释放了积极信号,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注入了活力,这将有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政府和其他成员国、附属成员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湘湖对话”活动,深入探讨全球旅游业治理方向,共享和交流旅游业稳健复苏与提质升级的举措,为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贡献力量。



          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伊列拉表示,此次“湘湖对话”发生在一个令人乐观的时刻,2023年预测数据显示,这将是旅游业复苏的一年,将为全球带来创造性、破纪录的业绩。今年是西中建交50周年,也是“西班牙-中国文化和旅游年”,相信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世界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席何超琼表示,旅游业是全球重要支柱产业,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改善基础设施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当前,如何促进公平、多样、包容发展,是旅游业的重中之重。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浙江杭州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双方就深化中国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胡和平欢迎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访问中国,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引领全球旅游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积极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今年2月6日中国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以来,中国游客受到多国政府和旅游从业者的热情欢迎。这将为全球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继续深化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及各成员国的交流合作,分享发展机遇、发展经验,共促旅游业恢复生机、焕发活力、繁荣发展。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感谢受邀访华,赞赏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项目,祝贺中国广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入选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重启出境团队旅游,这不仅具有示范性效果,还将有力推动全球旅游业和经济发展。希望未来在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多个领域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业复苏和发展。

          会见前,胡和平与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浙江省省长王浩共同出席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仪式。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压湖山岛,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世界旅游联盟自成立以来,坚持“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努力践行“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在2月23日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当选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主席。

          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组织,2017年9月正式宣告成立。2017年12月,联盟与中国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文件,宣布总部落户杭州。2019年3月23日,总部项目在我区正式启动建设。截至目前,世界旅游联盟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28个会员,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成立5年多以来,世界旅游联盟立足总部本土优势,聚焦人类发展愿景,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举办品牌活动、开展行业研究、推动旅游减贫,正成长为备受业界认可的国际旅游组织。联盟总部正式启用,将成为联盟助力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见证,也将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图文来源:文化产业新视界,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仅用于行业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络第一时间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