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办事处、专业分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2-15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月13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办事处、专业分会工作(视频)会议。这是演艺装备行业2023年度第一次全国性工作会议,也是一次组织发动、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的会议,对促进协会发展、推动行业快速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副理事长兼湖南省办事处主任傅高武、副理事长兼北京市办事处主任温庆林、副理事长兼上海市办事处主任周春志、秘书长黄增光、监事长赵同华、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协会各办事处主任、专业分会会长、主任专家、秘书长、秘书以及协会内设机构部分负责人共130余人,分别在线下或线上参会。

    会议由黄增光主持。

    黄增光首先就召开协会第七届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主要事宜,向与会人员作通报。协会定于2023年3月1日在广州市召开协会第七届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同期召开专业委员会首次扩大会议。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将审议通过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决算,协会相关部门将以PPT形式对去年主要工作进行述职,并阐述2023年工作打算。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将讨论落实2023年各专委会工作计划。会期两天,届时广州市办事处还将进行技术交流与展示。此次会议将以贯彻落实今年协会各项工作为主要内容,是推动办事处、专业分会与专委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积极尝试,也是推动行业快速复苏、加强工作交流、促进供需合作的实际行动。

    黄增光指出,各办事处活动要在3月1日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之后,做好本地的详尽计划,积极组织落实,并向协会综合部报备,便于协会协调掌握;对各办事处提出增补班子成员或专家的意见,原则上专家每季度申报一次,相关事宜与协会专委会秘书处对接。

    郭金锁代表协会技术评定、技术培训职能部门,就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评定深化推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特别强调,当前随着新冠疫情缓解,演出行业、文化旅游行业逐步复苏,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企业迎来恢复发展的新机遇。协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施行新标准、采取新举措,以2023版等级评定管理规定标准为依据,以办事处和演艺制作分会为主要依托,进一步推广演艺设备制作服务类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并确定2023年为重点推广年,申请企业可享受评定优惠政策。

    他同时指出,2023年协会确定的培训工作有5大任务,各地区培训增量重点应放在音视频系统集成和演艺制作评定方面。协会下半年还将开展演艺设备质量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希望各办事处认真学习试点地区经验,深入贯彻协会相关评定规定,把推进本地区演艺制作评定作为2023年办事处的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协会演艺融媒体分会制作的《中国记录》样片。

    朱新村理事长围绕行业形势、组织机构建设、演艺制作评定等工作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关于对行业形势的看法。据媒体报道,春节期间人员流动 3.08亿人次,达到2019年88%。这说明两个情况:1.市场在迅速复苏,甚至比预计要快;2.尚未恢复至2019年水平,说明市场还有极大潜力。一方面是疫情影响市场消费潜力尚未完全释放;另一方面是近年来政府财力不足,百姓腰包不鼓。总之,行业总体在复苏,但同时企业还普遍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积极稳妥推进,因势利导,抢抓机遇,做好工作。

    关于组织机构建设。朱新村指出,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是协会提升科技服务及管理水平的两个基本力量、两个重要抓手。办事处、专业分会既要规范化管理,又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专委会要成为行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撑,实施行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力量。协会首次在广州同时召开两个扩大会议,有利于办事处(专业分会)与专委会双轮驱动,企业家与行业专家融合交流。当前,办事处、专业分会发展还不平衡,个别地区工作与协会创新发展的步伐还不相适应。朱新村理事长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充实、加强、调整的解决措施。

    关于演艺制作服务类评定。朱新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演艺制作是演艺设备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近两年疫情对演艺设备行业特别是租赁行业冲击最大,租赁企业普遍面临经营困难。但市场是客观存在的,随着疫情好转,一定会有报复性反弹。特别是现代科技的发展,大制作、低成本成为市场发展的新趋势。近年来协会会员成分也发生了变化,系统集成商和创意设计公司成为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办事处、专业分会是协会的派出机构,要围绕协会评定工作重点,积极转变职能,依据新标准,认真研究,科学分工,专人负责,积极推荐,真正做到思想落实、组织落实、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