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2023年专业分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13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月10日—12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2023年专业分会工作部署会,会议采取线下分会场形式举行。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协会展览公司项目经理温涵出席会议。

    10日下午,在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会议室,召开了演艺场馆设计分会工作会议。演艺场馆设计分会会长王树平、副会长兼秘书长祁斌、主任专家卢向东、副秘书长吕强、工作秘书王雪、李静参会。 

    祁斌介绍了演艺场馆设计分会成立以来的组织架构,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并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新年度,演艺场馆设计分会拟视情组织“五个一”活动,即一场高峰论坛、一场建筑设计作品展、一本案例集锦、一次年度作品评选、一次国外多功能场馆考察。关于演艺场馆设计分会建设,王树平提出分会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包括完善管理制度、财务制度、会议制度、专家增补取消制度等。卢向东建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传递行业动态信息,推广演艺场馆设计分会形象,提高行业影响力。会议还决定制定社团标准,推进作品论文集素材收集及发布等。朱新村理事长就分会组织建设、活动组织原则、专家聘任标准等给予指导意见。黄增光秘书长就分会规章制度建设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11日下午,演艺融媒体分会工作会议在中国大饭店会议室召开。朱新村理事长、黄增光秘书长与演艺融媒体分会会长荆甫礼、副会长葛亚达、副秘书长王雪莹座谈。

    演艺融媒体分会向协会领导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打算。2023年,演艺融媒体分会将持续强化服务,拓展服务范围;持续推进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持续推动《中国纪录》行业数据统计等。特别是将以2023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为重点,配合协会举办相关活动。会议还就演艺融媒体分会班子建设、业务合作、长远发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黄增光表示,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运作、市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分会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朱新村指出,深圳展会相关配合活动要尽快制定工作进度表,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日程安排。

    12日下午,协会领导又来到位于北京国宏宾馆的演艺制作专业分会秘书处新址,参观了分会秘书处新办公环境,随后召开座谈会。演艺制作专业分会会长邓朴琪、常务副秘书长曹为、工作秘书马檬、周光玉参加座谈。

    邓朴琪介绍了演艺制作专业分会工作情况,曹为汇报了分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演艺制作专业分会将适时组织召开分会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举办演艺制作专业培训班、组织参观深圳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等。会议对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围绕会员工作、技术培训、展会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黄增光向大家介绍了演艺制作服务类评定工作流程及对接人员,并要求制作分会按照计划尽快细化,抓紧落实。朱新村肯定了演艺制作专业分会的培训计划,表示协会将最大限度地予以支持。他同时强调,演艺制作服务类评定是今年协会重要工作,要抓紧落实,以免错过关键时间节点。

    协会202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深圳)将于7月17—19日举办。据悉,三个分会都将举办行业技术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负责人与全国乃至全球同行一起探讨行业发展问题。演艺场馆设计分会大型国际性高峰论坛期间,还将对演艺场馆优秀设计案例予以展示;演艺融媒体分会将与德国录音师协会等联合举行国际性高峰论坛。开设“中国纪录”专区,联合华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打造联合展台,多角度展示“中国纪录”相关技术、产品、项目。同时,为协会会员单位打造专属会客厅,以抖音或哔哩哔哩为直播平台,邀请专家及主持人对会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访谈,挖掘企业背后的故事,宣传会员单位参与“中国纪录”的相关项目,为会员单位提供全媒体宣传及推广。三个专业分会都将结合专业技术特点开展行业优秀设计方案、推荐优秀制作人等评选活动。
    朱新村对三个专业分会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疫情好转之下,专业分会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发扬不怕困难、敢闯敢干、勇为人先的精神,创新发展思路,以多层次、多方面的行业活动为支撑,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强化服务职能,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开创分会工作的崭新局面。黄增光要求各专业分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传达部署,务必把工作计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他强调,各分会要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形成具体详实的工作措施,抓住行业复苏发展机遇,促进演艺装备行业长足发展。



    演艺场馆设计分会、演艺融媒体分会、演艺制作专业分会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