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第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视频会议
    时间:2022-12-29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022年12月27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第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视频会议。会议应到常务理事49人,实到42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法定人数。

    列席会议的有:协会秘书长黄增光及常设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协会第七届监事长赵同华及监事会全体成员、协会各办事处主任、专业分会会长、专委会主任及主任专家、秘书长、秘书。线上与线下共146人参会。

    会议由朱新村主持。

    朱新村宣布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1、通报调整常务理事;2、审议通过《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3、通报届中增补协会第七届理事单位;4、布置召开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工作

    朱新村首先向会议通报第七届常务理事调整情况。原哈尔滨珠江灯光音响工程有限公司常务理事范文清不幸病故,单位提出申请由范文科接任常务理事;沈阳演艺灯具音响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原常务理事张玉英因年龄原因推荐该公司董事长武力接任常务理事。按《章程》规定,在本次常务理事会议上予以通报备案

    朱新村介绍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此报告经协会理事长办公会审议原则通过,提交本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报告此前已提前发至各位常务理事及相关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本次由黄增光秘书长代表协会作简要报告。

    黄增光向会议报告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从协会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主动对接联系政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数字协会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大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和规范工作机制;大力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建立新的培训平台与服务模式;适应行业市场发展需求,适时调整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政策;适应行业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调整展览展示服务模式等八个方面以及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

    2023年,协会将从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协会深度融合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持续推进行业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持续推进行业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持续推进协会行业展览展示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奋发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行稳致远,提请会议审议。

    对2022年协会工作,朱新村特别指出四个特点。

    一是与时俱进推动数字协会建设。紧跟国家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文旅建设步伐,持续推进网络强协、数字协会建设,2022年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二是有效对接政府,为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条件。2022年,协会与文化和旅游部的业务联系力度增强,工作指导更加具体化;接受民政部监管,服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在党建部指导下协会党建工作持续增强,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三是班子、队伍坚强有力,推动协会踏上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协会第七届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常务理事队伍空前团结。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在领导班子集体的团结带领下,在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彰显新作为,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四是坚持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办事处(专业分会)、专委会是协会开展工作两个基本力量,两者相互支持、互为依托、互联互动、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了演艺装备行业技术进步、市场繁荣。这是协会发展的坚实基础。

    与会常务理事将以通讯方式审议通过后,提交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审议。

    黄增光对届中增补理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受疫情影响,部分会员单位因业务转型或经营困难,公司注销,自动退会,其中包括个别理事单位;另一方面,协会会员数量由2020年的2400余家,发展至今已近3000家。部分省市会员数量增长较快,理事数量相对较少,需按比例适当增补。黄增光向会议通报届中增补理事单位名单。

    依据《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章程》《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第七届候选理事单位推荐办法》、《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第七届理事选举办法》,提交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审议。

    黄增光布置召开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工作。考虑当前各地新冠感染发病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协会不便集中组织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结合会议审议内容相关程序,由各省市办事处(专业分会)通过通讯方式组织所属会员代表召开。

    最后,朱新村作会议总结。朱新村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在此,向参会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朱新村强调,协会2022年工作简要归纳起来就是“三高三低”。“三高”:一是技术培训创历史新高。2022年协会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先河举办线上技术培训班。首期参加培训人数即超越过去线下技术培训全年总人数,同比增加180%。这在行业深受疫情重创的形势下,实属不易。线上技术培训开创了行业教育培训新模式,为协会技术培训工作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二是技术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在行业工程项目停摆的情况下,全年报名参加评定的企业数量、项目数量超越去年,创历史新高。这缘于以下因素:1.去年协会对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规定作出了适当调整。2.演艺制作企业评定方面的调整和试点工作。演艺租赁市场当前受到冲击最大,疫后恢复反弹也必将较大,演艺制作服务类等级评定有广阔市场。协会从市场发展的角度、为企业纾难解困的角度去调整完善,必能取得好的进展。三是协会融媒体中心组建了集办公与服务为一体的、强大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一年来,融媒体中心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调整初见成效。“三高”改变了协会过去“一展独大”的经济来源方式,开辟了新的经营模式,充分体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三低”:一是2022年受疫情严重影响,协会两个展会停办;二是2022年会费收入减少。原因多样:部分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破产倒闭;部分企业严重亏损、生存困难,对这部分企业会费可延缓明年上交;还有部分企业运转正常却未上交,对此各办事处主任要亲自过问、特别关注。三是《演艺科技》杂志由于市场变化,由月刊转变为季刊,收入减少。协会也在积极调整,持续推进深度融合的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建设。

    朱新村指出,会后各办事处、专业分会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学习领会好《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自身情况,因地制宜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根据当地疫情形势,组织落实好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

    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坚持就会胜利。相信2023年市场一定会复苏,甚至报复性反弹,行业终将进入常态化良性快速发展的通道。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