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正式公布!2022全国广电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评选结果
    时间:2022-10-11      来源:广电总局       浏览量:      分享:

    10月9日,广电总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2022年,广电总局继续开展了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现场终评和公示,共评出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10家、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15个、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15个,现将评选结果予以正式公布。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无锡市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广播电视集团、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进入“2022 年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名单”。

    1.png

    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共15个,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 北京冬奥会融媒体报道的创新突破”、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创建区域新媒品牌,占领地方舆论高地——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发展实践”、上海东方龙新媒体有限公司“‘精彩生活 不旁观’SMG 视频流媒体平台百视 TV 媒体融合探索”、海南广播电视台“《全球国货之光》开创‘媒体+外事+电商’融合创新新模式”等。

    2.png

    3.png

    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共15个。包括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广播全媒体转型的‘青岛路径’——青岛广播媒体融合创新实践”、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V 链”、湖南芒果无际科技有限公司“影视级 XR 虚拟拍摄系统”、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互联网品牌全链路服务平台”等。

    4.png

    5.png

    广电总局要求各单位要以先导单位、典型案例和成长项目评选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度,形成媒体融合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促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原文如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结果的通知

    广电办发〔2022〕301号


    6.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加速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2022年,广电总局继续开展了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征集评选活动。

    经过初评、复评、现场终评和公示,共评出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10家、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15个、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成长项目15个,现将评选结果予以正式公布。评选结果同时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府网站(网站地址:http://www.nrta.gov.cn)发布。

    请各省局收到通知后,及时向辖区内相关入选单位通报评选结果,并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各单位要以先导单位、典型案例和成长项目评选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度,形成媒体融合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促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2年10月7日

    (来源:广电总局,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仅用于行业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络第一时间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