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就任北京人艺第五任院长
    时间:2022-09-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14日,冯远征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任院长和话剧《杜甫》导演及主演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冯远征表示:要继续发挥人艺“传帮带”的传统,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舞台上成长起来。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独特表演风格闻名中外,始建于1952年6月,自成立至今,人艺历任院长为:曹禺、刘锦云、张和平、任鸣、冯远征。冯远征是北京人艺有史以来第一位演员出身的院长。

        冯远征个人简介: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津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2015年获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16年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1月21日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德艺双馨奖。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

        2004年因在《美丽上海》中饰阿荣,荣获第二十四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05年因主演话剧《全家福》荣获第22届中国戏剧大奖梅花奖。第十二届文华奖表演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演员奖。2010年,因主演话剧《知己》荣获中国话剧金狮奖。2012年获华鼎奖亚洲戏剧最具人气奖。2013年获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2015年获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奖。

        冯远征代表作品有话剧《天下第一楼》《茶馆》《北京人》等,电影《一九四二》《天下无贼》《蔡伦》《应承》等,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平安是福》等。

        冯远征在担任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副院长期间,牵头制定了13个管理规章制度,涉及演员、后台管理、纪律、外签合同等内容,并在2016年制定了“青年演员培训计划”,2019年又重启已经停了三十多年的“北京人艺表演学员培训班”。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除原创作品外,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频及音乐属于原权利人所有,仅用于行业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因客观原因,或会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内容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标注错误等情况,非恶意侵犯原权利人相关权益,敬请相关权利人谅解并与我们联络第一时间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创作环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