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1年12月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颁布了我国首部《“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并提出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健全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二是提升培训供给能力;三是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四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化建设;五是完善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该规划的出台为协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推进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指明了努力方向。

            一直以来,为促进我国演艺设备及工程向高科技、高质量发展,提高演艺设行业技术人员技能水平,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积极构建和持续推行个人技能等级考评制度,制定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加强考核评定工作管理,为合格人员颁发《中国演艺设备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等级证书》,成为协会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的重要平台。

            中国演艺设备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等级考评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演艺设备技术类和演艺设备工程管理类。演艺设备技术类包括演艺音响工程师、演艺灯光工程师、舞台机械工程师;演艺设备工程管理类包括演艺音响项目经理、演艺灯光项目经理、舞台机械项目经理。技能等级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技能等级考评在协会领导下开展,考评工作坚持公平公、公正原则;考评工作严格坚持“先评后考、专家评审、考评结合”,工作经历和业绩合格人员方可进行申报,获证人员可在协会官网查询,便于社会监督。2019年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考评以来,有400余人参加考评,其中220余人获证,个人技能等级考评稳健开展并逐步走向社会。依照《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协会将进一步完善考评管理制度,增加技能等级考评类别,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促进演艺设备行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