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召开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
    时间:2023-06-09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5月26日,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召开。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针对开展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技术培训的重要性、教材编写大纲及任务分工、教材编写中存在的主要难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场馆建设与工艺专委会主任武晟、全国剧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金杰、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副秘书长高淑娴、协会舞台机械专委会秘书长智浩、北京北特圣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同进、刘基顺,协会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项目主管付文君,技术与评定部标准化专员吴菲等12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主持。

    近年来演艺设备制作安装运维和工程施工中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演艺设备安全管理,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决定开展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朱新村强调指出,相关培训教材编写要突出演艺装备行业特点,要将工程施工安全和演艺制作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刚性需求。

    黄增光指出,开展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是协会贯彻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编培训教材利在当下、功在千秋。他要求协会专委会秘书处、技术培训部服务好专家老师,为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协会技术培训部详细汇报了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需求调研情况和教材研编初步方案。与会专家对教材编写的范围、培训对象、安全生产的标准依据及事故案例等进行了详细分析。

    据了解,当前市场上还没有针对演艺设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开展的系统性培训,更没有现成的系统的培训教材。此次协会组织教材编写,将广泛涵盖舞台机械、音响、灯光、音视频系统集成及演艺制作等专业领域的安全管理标准及要求,是一部普适性与专业性兼具的教材,对行业生产规范管理和稳定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也将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奠定坚实基础



    协会专委会秘书处、技术培训部联合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