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2022下半年线上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10-2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10月24日,乘着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东风,2022年下半年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演艺设备工程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技术培训班拉开帷幕。这是协会今年举办的第3次线上技术培训,也是协会首次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培训中心网实施培训。

    协会理事长朱新村、秘书长黄增光、副秘书长兼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协会资深专家、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慰中,专业音响班全体学员,协会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李娜、技术与评定部副部长刘士真等业务部门代表共248人分别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了“专业音响培训班”开班仪式。

    黄增光代表协会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强劲东风,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受朱新村理事长委托做本次开班动员。本次培训一共有4个班,今天是“专业音响班”开班。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各行各业生产发展,特别是对文旅演艺行业影响巨大。为此,协会把技术培训由线下搬到线上,今后仍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次培训4个班都将在协会技术培训中心网上组织实施,这是协会自主开发建设的网站,也是第一次使用自己的网开展线上培训,且实现了自主可控地进行直播、自主可控地开设网络教室、自主可控地组织老师进行线上教学辅导。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重要时刻,为在座的学员成为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技术培训中心开课教室第一批学员感到高兴!

    协会技术培训主要目的是为行业、为社会,特别是为会员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黄增光简单回顾了上半年1000人次以上线上培训和首期上百人参加的音视频集成技术培训班,详细介绍了本次线上培训4个培训班的时间和师资力量。

    本次学员主要集中在34期培训,也是为企业综合技术能力等级评定的99家企业、158个单项的应训人员,同时还有协会演艺制作类等级评定试点单位的河北省、江苏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陕西省办事处以及演艺制作分会推荐的88个项目、82家企业,200多人参加培训。因此,从10月24日——11月11日,将有近800余人参加技术培训。

    培训班倾注了授课教师无数的心血与汗水,他们把系统的理论、宝贵的经验以及娴熟的技能都带入培训班,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各位学员,是无比珍贵的,也是值得大家特别尊重的,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协会开设技术培训班,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的顺势而为,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员之间、企业之间、新产品、新技术等相互交流、相互融合,共同协同发展。

    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尊师重教,遵守学习班的各项规定;二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珍惜非常难得学习的机会;第三,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快速转化为自己工作的技能,快速转化为提升本人的能力素质,使自己快速成为企业骨干。预祝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郭金锁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的具体工作做出布置。他强调,围绕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次培训,协会在技术保障、组织协调、师资安排、监管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策划安排;通过协会官网和企业学员联系群等多种渠道,制定发布了《2022年下半年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线上直播培训指南》、《2022年下半年中国演艺设备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等级考评线上考试操作指南》,其中信息填报须知、培训纪律规定、考核合格标准和个人技能等级考试等都直接关系到培训效果和学员成绩,参训学员要熟练掌握。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慰中教授向学员讲授了《数字录音》和《大型现场扩声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

    本次协会线上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是协会和演艺设备行业企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必将成为“专精特新”演艺设备行业人才第一资源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协会技术培训部供稿

    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