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机械首个团体标准《舞台机械 薄型旋转台》顺利通过审查
    时间:2022-10-13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体系研究,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对专业标准的研编作出统一系统规划,逐步形成各专业标准体系表。近日,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严格贯彻落实协会标准体系规划,顺利完成舞台机械首个团体标准《舞台机械 薄型旋转台》的审查工作。

    2022年10月10日,由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该项标准的线上审查会。会议由标委会主任俞健主持,邀请了国家大剧院、舞台设备质量检测中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相关企业的舞台机械技术专家参加评审,编制组于雪松高级工程师等主要起草人参加。

    《舞台机械 薄型旋转台》标准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舞台机械专业委员会提出,北京北特圣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建声影视设备研制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参编单位有: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金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格睿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金银杏舞台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创艺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涵盖了国内舞台机械工程技术主流企业。标准研编过程中,编制组向行业内30多位专家征求意见,收集整理意见近3万字;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金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利用各自在工程实践中的积累,对薄型旋转台技术进行调研,公开发表3份技术研究报告,为该项团体标准顺利完成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持。

    审查组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组的汇报,在充分讨论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通过团体标准《舞台机械  薄型旋转台(送审稿)》的审查。该标准将提升薄型旋转台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使舞台机械技术的发展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于舞台艺术表演。作为舞台机械标准体系的首个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开启协会标准体系顶层设计思路落地的步阀,对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完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