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设计指南》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22-09-21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9月17日,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的重点专项“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构建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的支撑成果,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组织研编的《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设计指南》首次发布。该项标准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在该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新性,填补了行业空白。

    本次发布宣贯会议主会场设在杭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标准主管部门代表、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重点院校的专家,以及标准编研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郭金锁主持,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其云致辞。

    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刘榛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设计指南》团体标准的研编情况。该项标准首次将团体标准研编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结合,对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相关的建筑设计和设备配置等提出方向性指导和框架性界定,对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朱新村理事长宣读标准发布令。

    该项标准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作为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包括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创工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领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国内文体建筑与演艺装备研究建设的主流研究院所和施工企业。

    该项标准集中关注于观演建筑综合体建设技术论题,其技术成果的应用前景广阔,也必将在我国文化强国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协会贯彻落实国家十七部门《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精神,对参加团体标准研编工作成果突出的企业、机构和主要编研人员颁证授牌,给予奖励。

    在杭州主会场,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颁证仪式。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编制负责人严力蛟教授、“多功能小型文化服务综合体构建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秘书处秘书长吴立锋高级工程师为现场代表授牌颁证。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供稿

                                     协会综合部编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