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展商动态 || L-Acoustics&DiGiCo助力首届中国文学盛典
    时间:2022-11-2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文学,是一种力量。11月20日19:30在北京中央歌剧院“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盛大开幕,获奖的作家们用优秀作品呈现新时代文学的多元、丰富与深广,展现中国文学从“高原”向“高峰”攀登的强劲精神动能。


    “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由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活动通过湖南卫视、北京卫视、芒果TV联合直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频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快手、晨视频、风芒全程同步转播。


    够新!有亮点!


    2.jpg


    此次鲁迅文学奖之夜,亦是中国作协举办的首届中国文学盛典。“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探索新的文学表达形态的一次创新之举。用文学致敬时代,见证文学的力量,共享文学的荣光!

    3.jpg

    图为中央芭蕾舞团表演舞剧《敦煌飞天》

    这场盛典以文学为本,创新讲述新时代的文学故事。还有众多重量级嘉宾助阵,集结中国当代文学强大阵容,首次尝试“文”“艺”联动,让艺术舞台绽放文学光芒。


    够稳,够清晰!


    “文”“艺”的联动需要一套系统稳定、声压级足够、品质优良的音频系统。L-Acoustics&DiGiCo凭借着高知名度与无与伦比的品质优势,赢得主办方的信赖, 为文学盛典保驾护航。

    4.jpg

    这场盛典从入场、调试、排练再到正式演出的时间十分紧凑,通常进场两天左右音频团队就要完成安装调试等工作才不会影响后面进程,前期使用Soundvision建立3D模型,Soundvision能清晰还原场馆声学环境以及声场覆盖情况,提前掌握合理音频方案省去许多在现场摸索的时间与精力。


    5.png

    北京中央歌剧院Soundvision渲染示意图


    与其说是舞台,不如说是一个神圣的文学殿堂。众多作家在这个文学殿堂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所以音频系统构建的重点是传递文学的力量以及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主扩使用16只Kara分为两组吊挂,Kara最高声压级可达141dB。且单只Kara扬声器的垂直角度最大可调到10°,极具灵活性。不妥协的声音品质是一切的根本,高音质的音箱能让听众感受到声音是清晰且富有层次感的。

    6.jpg

    超低频音箱共用2只KS28,增加低频的饱满度,提高声音的层次感和空间感。


    7.jpg


    前区补声和返送都使用Syva系统(Syva Low+Syva),两组Syva系统放置在舞台前区补充大部分观众的声音能量 ;另外将四组安排在舞台上,为舞台上的艺术家们提供清晰的声音环境。Syva系统是一款优雅、高性能的音箱,具备清晰的音质、极具艺术感的外形设计以及即插即用的简易安装,这款音箱将L-Acoustics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放大声音的同时保持干净、清晰的声音效果。


    8.jpg
    10.jpg

    PA调音台采用2张Quantum 7互相备份;OB采用1张Quantum 7。PA和OB控台各使用一个SD Rack;舞台左右各一张SD Rack。

    11.jpg


    音频团队为了让音频系统拥有绝对的安全稳定性做出相应的保障措施:3张调音台和4个接口箱之间使用光纤环路的方式连接,环路中的音频信号可双向传输。在演出过程中无论应对任何突发情况永远有Plan B。


    12.png

    音频制作直播系统图








    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颁奖环节中穿插着作品朗诵、情景歌舞、舞剧、合唱等舞台表演,让艺术舞台绽放文学光芒。这不仅是一次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灵魂的净化与升华。



    *音响制作: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调度中心音频制作部

    *技术支持:

    北京大东华翰视听设备有限公司

    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部分图片、文字来源于网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