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2021年5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同志作辅导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报告会。


    徐焰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阐明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初心决定了必须发动工农推翻旧制度”,“革命战争环境中党形成了艰苦奋斗与群众路线的优秀作风”,“执政掌权后如何保持优良传统面临新考验”,“改革开放后实行历史性转变促成了经济腾飞”,“为‘两个100年’目标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等理论观点。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是一堂凝聚共识、激扬斗志的高质量党史教育课。


    王江平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举办读书班等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出忠诚担当,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发扬优良学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坚持做实功、务实效,力戒学习中的形式主义。三是要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实践转化,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实效中。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总经济师许科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司局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领导干部20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