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
    ChatGPT爆火,关于文旅它知道的太多了!
    时间:2023-03-02      来源: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       浏览量:      分享:

    要说2023年第一个引爆全球关注的

    科技“顶流”是谁——

    当然非“ChatGPT”莫属。

    一夜之间,

    政要在讨论ChatGPT,

    微博和朋友圈在讨论ChatGPT,

    早高峰写字楼的电梯里也在讨论ChatGPT……


      ChatGPT到底是谁? 


    2.png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不仅能流畅地与用户对话,

    还能写作诗歌、撰写文章、编写代码……


    ChatGPT真的无所不能吗?

    今天我们把这把火“烧”向文旅圈……

    对话ChatGPT,

    关于文旅,他到底知多少?


      对话ChatGPT  


    2023年文旅产业前景和“钱景”如何?


    3.png

    小编按: 

    2023是中国文旅产业的历史性转折年份,旅游景区热闹非凡,城市“烟火气”回归,奏响了文旅产业强势回归的春之序曲。未来,让我们继续深耕文旅行业,抢抓文旅强劲复苏市场,共同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你觉得文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


    4.png

    小编按: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只要不断推进文旅产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多尝试性探索细分领域、多元主题的新产品、新消费,中国的文旅行业必将穿越黑夜前的黎明,在创新前行中浴火重生。


    如何看待“沉浸式”业态成新风口?


    5.png

    小编按: 

    当前中国文旅已进入以平台化、IP化为特色的4.0时代。沉浸式业态作为文化和科技融合而形成的新型业态、内容创意与技术创新相结合的产物,正成为文旅产业的“下一个风口”。风口已至,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元宇宙技术将给文旅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革?


    6.png

    小编按: 

    “元宇宙+文旅”充满广阔的想象空间,元宇宙所倡导的临场感、沉浸式体验、时空拓展、感官延伸等,与当前数字文旅追求的效果不谋而合。展望未来,文旅元宇宙将是怎样一幅图景,元宇宙如何牵手“诗和远方”?需要我们去不断探索和开拓!


    ChatGPT将如何影响文旅行业?


    7.png

    小编按: 

    AI的加入,让文旅体验充满更多想象力,也为文旅企业催生更多的发展空间。与科技共进共存,让科技造福人类社会发展。未来文旅市场将不止于AI描述般的精彩!



      总结  


    ChatGPT的全球刷屏,再次让人工智能与人类生存、人类替代性等议题推上热搜。每一次先进的技术更新都会引发人们的理性与感性思考,这不仅体现出人们对技术革命与生活革新的期待,也体现出了人类对技术高度发达的隐忧。


    在沉浸式文旅领域,AI、VR、AR、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早已屡见不鲜,技术的发展确实可以为文旅产品赋能,提高产品的沉浸感与互动感。当然,这也并不能够完全取代文旅产品文化附加值的重要性,内容为先,技术为辅,不断挖掘优秀的文化资源,以精神滋养赋能营造优质文旅IP,在技术的加持下推进更为优秀的沉浸式文旅产品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