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春江花月宴”天津宁河首届花灯艺术节创意方案出炉
    时间:2023-04-11      来源:中照网       浏览量:      分享:


    4月8日“春江花月宴”系列活动之“璀璨星辰 灯耀宁河”首届花灯艺术节将亮灯启幕,丰富多彩的酷炫花灯,自然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美轮美奂灯光秀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多维度的视觉盛宴。


    【春江花月宴】

    活动时间:2023年4月至11月

    活动地点:桥北新区渠梁广场公园

    花灯艺术节主题:“璀璨星辰 灯耀宁河”


    花灯节四大版块


    本届灯展分为“潮流集市”、“筑梦苍穹”、“魅力宁河”与“自然共生”四大版块。


    此次灯展的彩灯从制作工艺、造型、美工色彩等方面采用了国内先进工艺,通过引入四川自贡非遗彩灯制作技术,以匠心技艺结合时尚元素的科技互动,打造全新的灯会盛景,充分融合了国潮文化、本地民俗、非遗传承、生态绿化、科技互动、网红打卡、亲子娱乐等元素,让广大市民游客全方位感受宁河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潮玩集市
    01


    (效果图)


    特色:赛博朋克作为时下流行的未来主义,被年轻人广泛喜爱,彩灯亦能成为一个很好的载体,从光影的角度带人们进入潮流赛博的世界。此版块将赛博朋克元素和灯光、音乐相结合,给游客带来极致的视听盛宴。


    筑梦苍穹
    02


    (效果图)


    特色:灯组以太空科技为元素,体现出中国航天取得巨大成就,感受中国力量。炫彩浪漫的光影带人们一起体验这城市穿梭之旅,展现出对未来科技的探索和工业制造技术的发展。


    魅力宁河
    03


    (效果图)


    特色:挖掘宁河特色文化资源,融入错落有致的灯组、灯景中,让游客全方位感受宁河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自然共生
    04


    (效果图)


    特色:体现自然元素,感受宁河生态绿化成果,展现对大自然的敬畏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花灯节五大爆点


    本届花灯艺术节将结合炫彩灯光效果,对整个园区进行“场景式、沉浸式、欢乐性和趣味性”的有机结合,广大游客们将在花式灯海中开启夜游赏灯新模式。


    届时,20组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花灯将集中亮相。按照设计规划,本届花灯艺术节将呈现巨型大门、蓟运河女神、区域舞台、露营休闲、美食街区等“五大爆点”,传统文化和新潮流碰撞产生的奇异花火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观灯体验和感受。



    巨型大门
    01


    (效果图)


    特色:巨型大门,结合炫彩的灯光效果,直击人们的视觉感官。借助高度优势,在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


    蓟运河女神
    02


    (效果图)


    特色:十米高的大型蓟运河女神,是近年来最流行网红灯组,强大的视觉冲击,让人震撼。结合民俗传统,观灯同时也能感受传统文化氛围。


    区域舞台
    03


    (效果图)


    特色:每个区域可设立舞台,邀请音乐达人、舞蹈演绎等。灯组与表演相结合,整个氛围变得生动有趣。


    露营休闲
    04


    (效果图)


    特色:设计露营区,露营区迎河畔,赏灯组,是不可多得的休闲娱乐好去处。人们可与灯组、自然零距离接触,沉浸式的体验。打造白天与黑夜的宁河文旅新名片。


    美食街区
    05


    (效果图)


    特色:潮玩集市设立美食街区,充满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小吃等,让整个现场氛围感十足,观灯、看表演、品美食集一体,充满欢乐氛围。


    据悉,本届花灯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11月,更有“美食市集潮味月、清凉消夏狂欢月、露营烧烤休闲月”等众多精彩活动贯穿全年,通过“以灯为媒”,将宁河各种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整体优势,实现宁河处处是景、时时宜游。


    来源天津广播


    编辑:冯桂敏

    (图文来源:中照网,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