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法国国宝级音乐剧《星幻》幕后制作是怎样的?
    时间:2023-03-03      来源:影像骑士       浏览量:      分享:

    气势磅礴的舞美场景,

    绚丽的灯光效果,

    扎实的唱功,

    几十年经久不衰!


    这便是法国“国宝级”摇滚音乐剧——《星幻》


    《星幻》是一部创作于1976年的摇滚音乐剧,这部音乐剧的地位非常高,它一度被捧为法国的“国剧”,奠定了后来法语音乐剧以“音乐为最重”的制作特点,同时也在法语区掀起狂潮,雄霸剧院20年无可替代。


    在法语国家,《星幻》几乎是家喻户晓,已经成为了一个文化符号,“几乎每个人都能哼几首剧中的歌曲”。总的来说,《星幻》在法语流行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毫不夸张,它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时隔40年,这部剧再度回归于2022 年 11 月 8 日返回巴黎,并在法国各地巡回演出。


    这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版本,它是对 《星幻》 的主要意图的回归,它的戏剧性,它的悲剧维度,公众将能够发现。观众会发现深深植根于当代流行文化的重要热门歌曲。


    《星幻》2022 是一个非凡的挑战,汇集了各自领域的关键人才团队。


    由Thomas Jolly担任总导演,Samy Zerrouki担任副总导演,带领观众 一起去Monopolis(剧中城市),这是西方唯一一个国家的首都。尽管极权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幽灵在阴险地跟踪着他们,但他们跳舞、奔跑并互相对抗——表现了城市生活、资本主义以及娱乐至死的主题。



    舞台设计


    Emmanuelle Favre负责此次巡演的舞台布景设计,遵循导演意愿,需要打造一个黑暗、神秘、非物质、永恒的能量的空间,最终塑造了一个围绕正式幻想、现代主义美学、俄罗斯建构主义、德国表现主义的舞台。


    Monopolis城市作为主背景,巨大的结构被屏幕和光线所占据,类似于一组被星星的分支刺穿的摩天大楼。这种装饰既令人着迷又令人不安,营造出未来城市感氛围,不断在光影之间摇摆。


    旋转的塔状结构是最独特的元素,大量的元素组成了一个不断运动的舞台,两组漆成哑光黑色的纪念性楼梯在空间中心多次合并为一个楼梯。三角形阳台的突出体积用冷白色散射LED条突出显示。最后,LED屏幕集成到这些元素中,无论是双面垂直柱还是地下咖啡馆家具中的小正方形。


    Emmanuelle Favre总结道:“整个场景是技术性能和叙事需求的结合,以暗示一个由黑色物质组成的宇宙,充满了闪光。


    在机械侧,中央旋钮舞台可以放置装饰元素、汽车和钢琴等道具。



    灯光设计


    灯光是这个剧的一大特点,由Thomas Dechandon担任灯光设计师,《星幻》的世界里,光无处不在,它完美地装扮了整个场景。我们很少在同一个舞台上看到这么多灯具——有些甚至经常出现在片场。在整个表演过程中灯光本身就是一个角色,它伴随着角色,有时会回应他们,有时表达当前场景。

    灯光预演



    在舞台上的周围的四个平面上安装了206台MegaPointe,还设计了4个三角形灯杆,上面悬挂了23个聚光灯。


    设计团队为了《星幻》特意开发了两个三角形的杆,里面容纳了6个LED屏幕面板,能够移动和旋转。根据表演的时间,他们聚集在舞台中心。因此,他们组成了一个屏幕,欢呈现的电视新闻,图像变成了抽象的声音信号。


    《星幻》也是一场烟火表演。火花从舞台上的汽车中逸出。一车数回,歌舞者周而复始。


    精彩图集

    (图文来源:影像骑士,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