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Qlimax2022,带着最硬核的舞台设计再度归来!
    时间:2022-12-02      来源:影像骑士       浏览量:      分享:


    11 月 26 日,缺席三年之久的Qlimax以王者之姿真正归来。在荷兰阿纳姆加尔勒球场为全球的电音迷们分享最顶尖的Hardstyle之旅。


    加尔勒球场的最后一场Qlimax演出要追溯到2019年,随后的几场都是以线上观看为主,简单的布景和DJ线上打碟就是演出的全部。然而今年,Qlimax回归传统的线下演出模式,用一场最为硬核的表演证明自己的再度回归。


    虽然今年这一届被吐槽为最差劲的一届,但还是有许多闪光点值得一看!


    今年的演出保留了去年原有的阵容,邀请到了The Prophet/D-Sturb/Rebelion/Rooler/Sefa/Ran-D/Act of Rage/DBSTF等众多一线艺人,而这也将是先知(The Prophet)的最后一届Qlimax。


    主办方要求Ran-D保留国歌《觉醒》,因为它仍然应该作为一个象征。Hardstyle 在现实中的重新觉醒——仅在一年之后。


    Qlimax 2022以“觉醒”为主题,主办者希望夜的门徒们,能够在音乐的引导下灵魂走向觉醒。


    音乐节开场时,观众们最为好奇的是它的舞台是什么样子,因为它的舞台每年都很有特色,而且舞台的揭幕过程也被赋予了仪式感。


    “Qlimax 的精髓深藏于我们的脑海中。这是一种情绪。从你踏入巨大的加尔勒球场大厅的那一刻起,你就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需要关注什么。突然意识到房间里有一股更高的力量,正紧紧抓住你。”


    今年的舞台设计虽然不很Qlimax 但很Q-dance,没有以往Qlimax那么恢弘的设计感,满满的Q-dance巡演舞台元素。


    hardstyle传奇人物Zany是第一位表演者,他在帷幕前进行表演,随着介绍的声音“欢迎来到 Qlimax”响起,帷幕落下,巨大的舞台才被观众所看到:巨大的、类似昆虫的飞行装置,以及LED与灯光装置为主的背景。


    今年的舞台设计将空间概念玩出了新花样,舞台遍布在整个场馆区域内,近观众区域设置了对称的半圆环装置,装置中间为菱形屏幕,外侧则是灯具,相比传统的圆环设计多了更多科技感,顶部则是类似于飞行器的装置。


    舞台中间的装置以圆球为核心搭配了Q-dance独有的利刃设计,整个外观看起来犹如巨大的昆虫。核心圆球是以灯带勾边形成,外部可控制发光与喷射气体,内部安装有冰屏与灯具。


    舞台背景为立面感设计,采用方、圆两种设计感,方为框型设计用灯带包裹外围,由外至内一环套着一环,每一环的两侧都悬挂了竖形屏幕,外围则是圆形设计。


    今年设计了两个舞台一个为DJ表演的主舞台,在主舞台前段又设计了一个表演舞台,两个舞台是相连的以便DJ与MC能在两个舞台之间与观众进行互动表演。


    一个传奇说再见。音乐节当天先知带来了他的最后一次表演,他是一个一直在模塑造 Hardstyle 世界的人。没有他——Hardstyle 的世界肯定会变得更小、更不光彩。谢谢你——先知。


    灯光、激光、烟火、烟花一直都是Qlimax的主旋律,今年也不例外。



     关于 Qlimax】


    Qlimax举办始于2000年,第一年在荷兰的Beursgebouw举行。从2000年到2003年都没有固定举办地址和时间,从2002年开始开设音乐节的主题,2003年主办方开始找当下热门的DJ进行音乐节主题曲的制作。


    2004年音乐节慢慢变得火爆,主办方将举办场地迁移至荷兰阿纳姆的GelreDome。并确定了每年举办的时间,一般是11月的第三或第四周,一直延用至今!

    (图文来源:影像骑士,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