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亮点赏析
    时间:2022-11-23      来源:古奇文旅演艺       浏览量:      分享:
    又是一个4年,又是一届世界杯
    当地时间11月20日17时40分
    (北京时间11月20日22时40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
    海湾球场举行


    世界目光聚焦在
    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
    漫长等待过后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揭开了神秘面纱
    这届被誉为“最贵一届世界杯”的足球盛宴
    终与全球球迷见面


    当晚大约有来自全球各地的6万球迷在现场见证了这一足球盛宴。开幕式时长为30分钟,除了有卡塔尔本土艺人带来充满海湾风情的表演,还邀请五大洲知名歌手现场演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与多支推广歌曲。

    舞美设计由创意总监马尔科·巴里奇担纲,他曾多次操刀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他告诉媒体,他已经为这场30分钟的节目工作了一年。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分为5幕,开幕式第一幕由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主演的表演拉开序幕,传达了尊重、平等和爱的信息。



    开幕式第二幕,继续由摩根·弗里曼解说,这场表演庆祝2022年世界杯的所有参赛国家。在志愿者带着所有32个参赛团队的巨型旗帜和球衣进来之前,LED棒表演者点燃了舞台。


    开幕式第三幕,随着历届世界杯的所有吉祥物走向中间,一首标志性的世界杯歌曲混合曲响起。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大型充气版的吉祥物——La'eeb 。La'eeb这个名字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技术超群的球员,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法,他鼓励每个人都相信自己,因为“现在就是一切”,这样做他会把足球的乐趣带给每个人。


    还有巨型「大力神杯」装置出现在舞台中央。


    开幕式第四幕,韩国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的主唱田柾国和卡塔尔本土歌手库拜斯一同献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歌曲《dreamers(梦想家)》。


    开幕式第五幕,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为世界杯发表开幕式演讲。他的演讲之后是一场灯光和烟花表演。至此,开幕式正式结束。


    对于卡塔尔来说,2022年世界杯创造了多项第一。卡塔尔财政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多年来,卡塔尔为了世界杯每周都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花费5亿美元;卡塔尔驻俄罗斯大使2021年10月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亦表示,用于2022年世界杯的初步费用约为2000亿美元。


    责编:Michael

    -END-


    图文来源:古奇文旅演艺,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