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新应用
    王者荣耀七周年 2022共创之夜-“云中漠地”的舞台现实主义表达!
    时间:2022-11-14      来源:影像骑士       浏览量:      分享:

    王者荣耀七周年 2022共创之夜


    把游戏里的世界放在现实里,还原到多少颗粒度算是一比一?或许答案从来都不是具体数据,这样的一个“沙漠”里的舞台,本身就是最好的现身说法。


    将“云中漠地”的概念实体化,引入“穿越之门”作为平行世界的窗口,汇集来自于王者峡谷的“英雄”与“故事”。


    舞美设计


    舞台由唐焱操刀设计而成,从功能分区来看,分为A、B舞台以及中间的T台,整个舞台呈“一”字形。A舞台是从王者荣耀的符号-王者LOGO中提炼出的,是作为本次晚会的主题符号一直存在的,因此这个舞台除了功能性以外还有一定的象征性,需要将它作为一个“雕塑”来表现。在舞台以外的部分均为沙地,沙地的来源是今年王者荣耀世界观的主题-关于“云中漠地”的舞台实体化表达。

    舞台设计图


    舞台渲染图


    穿插在沙地里有一些临时性的演区,从拍摄的角度即可将舞台无限延展,在一个大的主题空间下面,可以有无数的可能性。



    灯光设计


    本次的灯光设计由陈颉带领的大盟团队操刀,设计团队从增强舞美表现力的角度出发,深度参与到具体的节目设计,以灯光为媒介对“王者荣耀世界观”中的各个部分做视觉化统一。

    灯位设计图


    A舞台上,设计团队使用顶光光位的切割灯从上方对“雕塑”进行照明和塑形,同时在舞台周围地面使用LED条形频闪灯对立面进行染色和线条勾边。


    承载了“穿越之门”的T型舞台,作为主要的演区,其功能和风格是需要有较多变化的。设计团队使用挂有LED条形可调焦染色灯的两条长立柱处理“穿越之门”,除了在空间上强调其几何特性与光束的空间感,还可以在内容上可以与大屏素材做交互。


    在整个T台的正上方,设计团队做了一个40米长的数控灯光装置,其中挂载了LED彩色频闪灯、LED蜂眼灯和EK的响尾蛇。装置将整个T台从空间上强调出充满张力的纵深关系,而其本身挂载灯具的泛光属性,能与整个空间产生丰富的光影关系。


    与40米长的装置相呼应的是8组10米长的数控灯光装置,挂有三合一光束灯与LED蜂眼灯,构造整体的机械美感;


    环绕在整个舞美空间的巨型环形LED屏幕,是舞美在空间边界上的内容主体,环幕可以表现丰富的视觉信息。设计团队使用三合一光束灯和LED条形频闪灯设计了“天际线”和“地平线”,同时还可以与屏幕内容产生交互关系。


    在整个舞台周围都是沙地,作为舞美空间的延伸,沙地具有可塑性强、变化丰富的特点,设计团队使用ARRI S120和S60对沙地进行照明和染色处理,同时使用三合一光束灯在沙地上打出纹理。


    将沙地作为一个神秘元素来处理,可形成非常有故事性的画面,在契合主题的同时,将本次晚会视觉的核心元素进行提炼。


    在视效多元化方面,设计团队使用型号为ARRI 24K大功率影视灯和LED蜂眼灯分别作为“太阳”和“月亮”的意向,在舞台空间中产生戏剧性关系。



    节目赏析


    很高兴遇见你



    以光之名



    美由你定



    与我对望的光



    光之奇旅+踏玉飞檐+千色云中



    640.gif

    星火



    640.gif640.gif640.gif

    幻海望月



    640.gif640.gif640.gif

    无双的王者



    640.gif640.gif640.gif

    披光



    640.gif640.gif640.gif

    淬炼



    640.gif640.gif640.gif

    气韵风火



    听见国乐





    滕王阁序



    种子





    精彩剧照



    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640.jpg

    (图文来源:影像骑士,本文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文中观点为作者独立观点。如不慎侵涉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